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畢業旅行-----31 施依慧

從我剛升上六年級就一直期待的畢業旅行終於到了!雖然在這之前還要度過一個超早起床的難關,但是幸好大家都克服了這個難關,在天空仍是一片黑暗時就來到了學校的操場,沒有一個人遲到,這真是一個不得了的奇蹟!大家抱著既開心又興奮的心情坐上了遊覽車,國小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的畢業旅行就要開始了。
剛上車時,大家都對站在遊覽車中央的大哥哥不熟悉,經過一番自我介紹後才知道,原來他就是要在畢旅這三天兩夜裏照顧我們的小隊輔---小開哥哥。我們的第一站是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。在裏面我看到許多古老中國的智慧,而且不管是什麼設施,上面總會刻著美麗的花紋或是龍鳳的圖騰。我很喜歡那些龍的樣子,看起來非常的生動。接下來的行程是我們懷生國小的專利---參觀清泉崗空軍基地。為什麼說這是我們的專利?因為我們學校的前身是空軍子弟學校,所以神秘的空軍機地才會為我們開啟大門。羨慕嗎?

在清泉崗,我看到了臺灣自製的經國號戰鬥機,也看到了飛彈的實體,近看還真是有股毛毛的感覺,因為這可是殺人的利器呀!機地裏的風很大,吹起來很舒服。二個多小時的參觀很快結束了,和清泉崗說再見,上了遊覽車,準備到今晚住宿地點-鎮寶大飯店。這時開始點歌,拋開矜持與不好意思,不管是不是五音不全,大家一起開懷大唱了很多歌曲,每個人都非常開心!我心想:終於有畢旅的感覺了!

到了鎮寶,今晚我和羅心妤、謝孟珈還有姚雯馨同房。到了吃晚餐的時間,我很期待,因為我已經餓到前心貼後背啦!吃完晚餐,老師帶我們去逛街,可惜原本要逛的夜市今天沒開!埔里的天氣比臺北好多了,讓人覺得很舒服。一邊享受著埔里的好天氣,不知不覺的又回到了鎮寶。到了回房的時間,大家紛紛回到房間,準備睡覺。

第二天,我們先到日月潭。日月潭的風景非常漂亮,天氣也非常的好,我拍了許多張照片,每張看了都令人神清氣爽,那裏的風景真的好到沒話說!接下來我們參觀了文武廟,在廟理我看見了十分巨大的關刀,也就是青龍偃月刀。廟的柱子上刻著許多雕花和龍,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在自然科學博物館裏看見的雕刻,中國人果然是龍的傳人,處處都看得到龍的形象。接著我們趕去搭日月潭的纜車,到九族文化村去。穿過人山人海,我們終於殺出一條血路,到了纜車上。從上望下俯瞰,有點暈暈的感覺。坐在纜車上,涼涼的風從鏤空的車窗吹進來,感覺很舒服。因為今天的遊客太多啦,所以纜車啟動快速輸運模式,開的像雲霄飛車一樣快,咻!一聲,才七分鐘九族文化村就到了。

我們參觀了許多部落,瞭解了一些部落的儀式,之後我們就去偶像劇「公主小妹」的拍攝地點水沙蓮餐廳吃午餐。哇!從外觀看來還真是氣派,外面還有一座噴水池和花園,真是非常的華麗,有種處身歐洲宮廷的fu!吃完午餐後小開哥哥帶我們到預定集合的地點,說明了集合時間,就讓我們解散了。剛開始大家都還不知道要玩什麼,經過小組討論後,我們決定先玩「太空山」。它的座位是前一個後一個,第一次玩的時候我跟心妤坐,我坐前面她坐後面。這只是第一次,第二次、第三次,我分別都跟不同的人坐。太空山剛開始有一段往上爬的軌道,當車子在爬那段軌道時,我心想:等一下會不會直直往下衝呢?但是當我剛想到「衝」這個字時,車子就開始急速衝刺,但是並不只是直直下衝,不時的還會突然高速急轉彎,轉彎時的巨大G力像是硬要把我們從座位上扯出來,拋到九霄雲外的可怕!我嚇得趕緊閉著眼睛,一陣天搖地動後,當我再睜開眼睛時,我看見了許多類似星星的光點,真是漂亮!很快的遊戲結束了,下車時聽到遊客直呼:「超好玩的!」、「等一下再來玩!」我也跟我們這組的組員說:「我們等一下再來玩一次,好不好?」不用說,當然是一致通過囉!畢竟實在太好玩了!

接下來我們去坐「熱氣球」,我的媽呀!那簡直暈死我了!它不斷的轉啊轉,暈得我差點把我這輩子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!接下來我們還玩了許多的設施,都十分的有趣。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,很快的就到了集合時間,到了集合地點後,看了原住民的表演,拍了照,我們就和九族文化村說再見,搭上車,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---箱根溫泉會館。

到了箱根,吃完晚餐,接著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重頭戲---營火晚會登場了!在營火晚會開始前,隊輔哥哥先和我們培養一些默契,之後我們就來到了營火晚會的場地,其他的班級也陸陸續續的出現了。訓導主任吳主任點燃了營火,營火晚會就此展開囉!!晚會裡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,好不熱鬧!晚會裡,大家像著魔一樣不段的尖叫嘶吼,讓我的喉嚨都沙啞啦。不過不這樣瘋狂,哪有出來玩的感覺?營火漸漸小了,快樂的營火晚會也要結束了,這時主任說了一些讓人覺得很感傷的話,有一些人忍不住,掉下了眼淚;有些人則是強忍淚水,頓時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感傷的氣息...

那天的宵夜是香菇雞湯,雖然很好吃,但是一邊吃,還是有點感傷。吃完後大家各自回房間去,準備為了明天的劍湖山好好充個電。隔天一早吃完早餐,我們就坐車前往劍湖山世界,但其實我在劍湖山並沒有玩什麼,因為都太刺激了...其實我本來要去鬼屋的,可是一想到晚上會睡不著覺,就很”肉雞”的沒有進去,雖然劍湖山是我最期待的地方,但它也是我玩最少遊樂設施的地方。接下來其實是我這整個畢旅最開心的時間,分離雖然是最悲傷的,但是我們的遊覽車裡卻充滿著歡笑。

這次的畢旅充滿著歡笑與淚水,可惜再怎麼歡樂的時光總有結束的時候。在畢旅這幾天,我很感謝一直陪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的隊輔哥哥姐姐還有老師,也很謝謝策劃這次所有老師,這段美好的回憶會永永遠遠保存在我的心裡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Tags

網誌資訊

1999/11/29網誌誕生

Followers

99告別童年之旅 Copyright © 2010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Trip and Travel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