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畢業旅行---- 08 吳宣翰

  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終於來了,記得要出門的前一晚,我的心情又高興又期待。我ㄧ下請媽媽、一下拜託姐姐五點鐘一定要叫我起床。爸爸就回我說,乾脆現在就帶你去校門口等好了。可見我是多麼的興奮跟期待啊!終於天亮了,爸爸騎著摩托車帶我到校門口,果真看到許多同學已經到了。爸爸交代我,快快樂樂的去玩,也要注意安全;跟同學要集體行動,不要自己單獨ㄧ個人;晚上記得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。

  遊覽車出發,ㄧ路上愈往中部天氣就越好。我們在車上的氣氛很好,同學們一個接一個點自己喜歡唱的歌。我沒有唱到歌,因為我跟好朋友在玩牌。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一站──台中科博館。

  ㄧ進去,我就看到了大型烏賊的標本。老師說,我們看到了還不是最大的烏賊,其實在深海中,還有比這一個還要大的烏賊。接著,我又看到了古代觀星的觀測台,還有看到了報時間的古董。原來以前的信號,是秦始皇的臣子在研究硫磺時,爆炸而產生的。我們又到一層很恐怖的地方,令我印像中非常深刻的木乃伊館。解說員跟我們說,木乃伊的由來就是埃及人死後,為了怕屍體腐爛掉,所以把人體裡的內臟拿出來,再把他們特製的藥水塗抹在屍體上。之後,用繃帶捆綁起來。因為埃及人相信,死去的靈魂會到一個地方。那個地方有一個天秤,天秤上一邊是心臟,一邊是羽毛。如果是善良的人,就可以回到自己的身體裡;如果不是善良的人,就無法得到復活。所以,要把屍體作好保存,靈魂才能復活回自己的肉身。而這個儀式,只有皇家貴族才能使用。接著,我們又到了下一站──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去參觀。我看到了經國號戰機,但沒想到,解說員看起來年紀輕輕的,卻已經是上尉了。我還看到已經過世的英雄們的照片。

  好快的來到了第二天,我們的第一站就到了風光名媚的日月潭。我們去走日月潭最有名的環潭步道,也拍了許多照片。接著,我們就去坐現在最流行的纜車。雖然它沒有像木柵的貓纜ㄧ樣長,但是我們坐在纜車裡看風景是很美的。接著我們就到了公主小妹拍攝的地點──九族文化村裡的歐式飯店用餐。用完餐後,我們就進去九族文化村裡玩一些遊樂設施。我玩了單軌電車、海盜船、太空山、侏儸紀探險。讓我最遺憾的事,就是我竟然不能玩加勒比海探險!不是因為我有心臟病、糖尿病,也不是因為我有高血壓,竟然是因為我體重過重而不能上去玩!當時我心裡想,等我減肥了一定要再來挑戰。我們還去了原住民們的部落,參觀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跟特性。接著,我們離開了九族化村到了飯店。我覺得第二天的飯店比第一天還要好,因為它是溫泉飯店。但是我洗澡時發現,泡起來不像陽明山溫泉ㄧ樣有硫磺味,問了領隊才知道那是碳酸氫鈉泉,它是無色無味的。

  接著,我們就參加了營火晚會。我們班派出體積最大的我去表演,他們叫我搖屁股。結果表演完後,同學笑我說搖屁股時好像在磨豆漿啊!我們大聲的唱著歌,當時的氣氛真的好感人,還有幾個人都感動的掉淚了,我也哭了。當營火晚會結束時,我聲音都啞了,真是個美好的回憶。當天晚上大家都很好睡,因為大家都玩的好累喔!

  接著的第三天,到我最期待的劍湖山玩。到了劍湖山,我玩了迴旋磁場、天女散花、咕咕飛車、鬼屋、歡樂科技館。在劍湖山,我最遺憾的事是沒有坐到狂飆飛碟。因為同學說,在維修所以才不能玩。接著,我進鬼屋時,我就在想之前我在電視廣告中看到的鬼屋一定很可怕。可是等實際體驗後,我覺得鬼屋一點都不可怕,因為那裡的鬼真的好假,我還用手擋住疆屍的頭,讓同學先過。

 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三天的畢業旅行即將結束了,我們踏上回家的旅途。這三天,是我第一次跟同學一起吃飯、一起過夜,我想我一定很難忘懷。還有,就是我們的營火晚會有高興的地方,結束時又很感人。這次的畢業旅行原本我是不去的,是老師跟我們全班說,國小的畢業旅行一生只有一次,不要輕易放棄,不然會終生遺憾!還好我有聽老師的話,不然就是我最大最大的遺憾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Tags

網誌資訊

1999/11/29網誌誕生

Followers

99告別童年之旅 Copyright © 2010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Trip and Travel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