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畢冊封面選拔--黃孟平與卓芳宇

觲說文稿全文:
齊:各位老師、主任,各位同學,大家好。我們是第_組的黃孟平、卓芳宇,我們畢冊封面設計的主題是:鵬程萬里,44如意。
孟平:芳宇、芳宇,你快來看我們做的封面,終於大功告成了。(興奮的口氣)
芳宇:哇!好可愛喔!不過….(要說不說的口氣)
孟平:有什麼問題嗎?(疑問的口氣)
芳宇:我有幾個問題耶!
孟平:那你說說看,我來幫你解答吧!
Q:畫面裡好多五彩繽紛的泡泡喔!這些泡泡代表什麼意思呢?
A:大家都知道泡泡天生就是會一直往上升的,這就是我們預祝大家畢業之後都能一帆風順,將來也可以步步高升,事業有成呀!
Q:那這些可愛的小雞又代表什麼意思呢?
A:這些小雞當然是代表著我們最卡哇伊的學弟妹啦!在我們即將畢業的現在,他們特地來歡送我們,送給我們滿滿的祝福!
Q:哦~那這一大片藍天又有著什麼意義?
A:有一句話說:「海闊憑魚躍,天空任鳥飛」,意思是世界是無限寬廣,人生有無限可能,也有無限的機會。所以,這一大片藍天代表著我們的廣大的世界都是我們的舞台,可以讓我們盡情發揮所長,完成我們的夢想。
Q:咦?天上怎麼有四隻有翅膀的雞,而且頭上還頂著柿子在天上飛呢?
A:哦~這幾隻可不是普通的雞,它們可是有魔法、會飛的「圓夢」雞哦~它代表著經過六年老師辛勤的教導和我們努力的學習,每個人都已經準備好要展翅高飛,去追求更高的學問,去圓自己的夢想。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圓夢雞翅膀上還拿著一支如意棒?這支如意棒其實就是師長教給我們的所有知識,它就好像孫悟空的如意金箍棒,可以72變,讓我們在遇到各種困難的時候,能夠立刻找到解決的方法,這樣我們的人生就能事事如意啦!
芳宇:你真的好厲害呢!真會想,能夠把我們的主題完整的融入設計之中,而且妳設計的這隻圓夢雞,真的是好可愛哦,手工又非常的精緻,我真是愛死了。
孟平:謝謝妳的誇獎!!不過,說真的,這個封面中的每一個小東西都是我用手工一筆一晝一刀一剪,費盡心思做出來的,如果大家可以仔細的看,就知道我是多認真的在做這項作品了。
芳宇:嗯!妳說的我倒是親眼目睹,看妳那段日子,天天又畫又剪,改了又改,什麼東西都力求完美的精神,真的會叫人感動ㄋㄟ!
孟平:謝謝妳對我的肯定!不是我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,不管要比精緻、或是比意義,我相信我們的作品都不會輸人。可是,因為我在每個元件的製作上花了太多時間,在最後收件截止前才把所有的東西組合起來,這時候才發現在色彩的搭配上好像太接近了,乍看之下不是很顯眼,可是,如果大家能夠把妳神聖的一票投給我們這一組,讓我們可以得到第一名,那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改善這個問題,讓我們畢阱的封面又精緻又有意義又鮮明漂亮。
芳宇;嗯!我相信妳有誠意也有這個能力,希望大家也能給妳這個機會。最後,我還要問你一個問題!
孟平:請說吧!
Q:就是(用力),你這段文案是什麼意思呢?
A:喔!這首詩的意思就是說,這「圓夢」雞將會實現你的願望,並祝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,事事如意。
芳宇:你回答的可真詳細啊!
孟平:當然啦!我為了這次畢冊可是竭盡心力呢!喔!對了!
芳宇:怎麼啦?
孟平:因為我們的詩是寫在便條紙上,想必台下的各位一定看不清楚吧?芳宇,我們再念一次給大家聽,好嗎?
芳宇:不錯!真是個好主意。
齊:圓圓的夢雞圓一個夢。願大家:鵬程萬里,44如意。
齊:請各位務必將你們神聖的一票投給我們6號、6號,你們的一票就是決定這一輩子國小畢冊封面最重要的一票,投給我們6號絕對不會後悔唷!
齊:謝謝大家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Tags

網誌資訊

1999/11/29網誌誕生

Followers

99告別童年之旅 Copyright © 2010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Trip and Travel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