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畢業旅行---- 22 朱芳儀

今天一大早,天還沒亮大家就提著大包小包來到學校,因為今天是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!幸好老天爺給了我們晴朗的好天氣。我們帶著既緊張又開心的心情,踏上遊覽車,開始了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。

遊覽車上,小隊輔開始自我介紹,接著用有趣的綽號來認識班上每位同學,然後講解這三天兩夜的行程。我們一路非常順利的抵達第一站「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」。這裡有專門的導覽員為我們解說,也在此拍下第一張全班的團體照。
接著來到清泉崗空軍基地,參觀清泉崗歷史,還看到真正的戰鬥機──經國號。這裡是全台灣只有懷生國小才能來的地方,所以我們要更認真的參觀,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。

晚餐後,老師帶我們到外面走走。有許多人買了一些消夜,我也買了零食,準備開零食轟趴! 回房後,許多女生到622號八人房吃零食、拍照、看電視,這是我一直期待的畢旅景象,現在成真了~好開心!!

隔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。大家快速吃完早餐,一路上唱著KTV前往第一站「涵碧步道」。第一個開唱的當然是老師,有些人說魔音傳腦,但我覺得其實不算太差。我發現孟平歌聲動人,非常好聽,我和孟平還一起合唱「心願便利貼」。我們發現許皓倫的歌聲,竟然有電子音的感覺!有些男生也獻唱了幾首歌,第一次聽到,還真稀奇!唱完後大家掌聲如雷。一路上唱得非常盡興,氣氛非常high,感覺一下子就抵達目的地。這一路都是上坡,但我們並不感到疲累,一路邊走邊拍照,把美麗的風景都拍下來。接著來到文武廟,大家寫寫祈福卡,祈求闔家平安、考試第一……孟珈還送給我一個Q版的文昌帝君吊飾。

我們坐上遊覽車,繼續前往下一站「日月潭纜車」。我們和老師搭同一節車廂,日月潭湖光山色,景色非常美麗,但沒想到老師有懼高症,還閉著眼睛拿相機亂拍,大家都笑翻了。纜車慢慢往上升,看著老師害怕的神情,使我們更想惡作劇,大聲尖叫,讓老師更緊張。這短短的十分鐘,卻讓我們開心了好久,也讓我更了解老師(原來很怕高!)。

纜車連接到九族文化村,我們來到曾經是偶像劇拍攝場景的城堡吃飯。外面是一個非常漂亮的花園,還有噴水池,真不敢相信就要在這裡吃飯,超開心。我們也在這裡拍下團體照,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時間~自由活動。第一個我們就拉著老師,一起坐太空山,超好玩!接著我們決定要去坐熱氣球,卻發現老師不見了!我們想:老師該不會嚇到尿褲子吧?結果只是去上廁所而已,害我們失望了~我還玩了單軌電車、海盜船、旋轉木馬……大多都是無聊的遊樂設施,但我也有嘗試刺激的-加勒比海,我和孟平、羅庭一起坐。當衝下來時,我的心臟幾乎要停止了,心臟病快發作啦(根本沒心臟病…)。其他人全身溼答答的回來,但就只有我是唯一衣服沒溼,真是奇蹟!但我想下次再也不要坐這麼可怕的遊樂設施了。

六點半,我們準時到達箱根溫泉會館,可惜並不能泡溫泉。吃完晚餐後是營火晚會,隊輔帶我們喊口號、做動作,唱歌、跳舞大家玩得好盡興(超high)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班長跳的〝洗刷刷〞,大家幫他加油,班長也為班上得到晚會分數。最後大家圍成圈圈,燈光漸漸暗下來,吳主任唱起「我的家庭」,還講了許多傷感的話,我想到大家就快畢業了,剛入學時,什麼都不懂,在老師的帶領下,和認識許多朋友,才有現在的我,沒想到一眨眼就六年級了……就在這時,許多人都流下淚來,大家一一向老師握手,真情流露,但……就只有我們班在討論黃色笑話…。回房後,我們為了找一些樂子,便打電話到隔壁802號房,心妤用低沉的聲音說:我是警察,你們被逮捕了,趕快到803號房來。其實我們是要嚇她們,沒想到心妤卻在黑黑的房間中跌倒了,作戰失敗,孟平就在門口一直大笑,最後看看時間不早了,大家就各自回房睡覺。

不出所料,隔天一早,我們睡眠不足,就連四個鬧鐘也叫不醒,我們直到Morning Call,我們才驚覺已經六點半。我們匆匆忙忙的整理、梳洗,差一點兒遲到。遊覽車上,大家還繼續補眠。這一路開往劍湖山,同學們在遊覽車上繼續唱歌,經過一個小時的國道風光後抵達劍湖山,我早已興致勃勃,開始想著等一會兒要玩什麼。隊輔帶著大家走到摩天輪的入口,說明集合時間和發餐券(午餐是在劍湖山吃),解散後老師還是跟著心妤走。第一個玩的遊樂設施是咕咕飛車,(坐上後才發現一整個列車全被懷生包下來了),我們決定要和老師比尖叫聲誰比較大,就算不刺激也要給他大聲叫出來 (喉嚨快啞掉了),別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(咕咕飛車和旋轉木馬一樣刺激XD~)。接著她們去玩了天女散花、搖擺康康...旋轉的我都不敢玩,只有在旁邊看的份。沒多久,孟平高興的跑來說她撿到一張完整的餐卷(150元),於是我們去買了冰淇淋,邊走邊吃。來到「兒童玩國」我們玩了太鼓、夾娃娃機…邦琪竟然用十元就夾到一隻小雞娃娃。

  這時心妤和其他人拿著棉花糖也來到兒童玩國。吃完飯後,我們再去玩一次蛋糕屋。裡面有許多的機關,還有兩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,溜下來時頭都暈了!還好沒把食物吐出來...孟平拉著大家要去坐「G5」,那是高65公尺,再以110公里時速、超越人體極限5個G的重力加速度,垂直向下俯衝進入宇宙黑洞。光看,我就冒冷汗了…孟平卻開心的去玩了,她說上面風景很好。我真的要說:孟平實在太勇敢了!!聽說,琬蓉和佳欣去坐了四次G5,她們都是女強人啊!可能這是畢旅的最後一天,所以大家玩得特別盡興吧!

  接著我們去玩了鬼塢~這是劍湖山最新的遊樂設施。我、孟平、芳宇一起走,一進去,就有一位臉上畫著…的人開門,要每個人找一個位子坐下,就像看電影一樣,影片在播放鬼屋的注意事項,只是有點恐怖,接著就要真正進入鬼屋裡面,沿途一直看到可怕的~鬼,還有恐怖的尖笑聲。我一路緊抓著孟平,直到走出鬼屋後,我還驚魂未定,我嚇哭了啦~好可怕,一路上大家還安慰我,為了讓我的心情恢復平靜,我們一群人到了紀念品店逛逛,老師還講了一個黃色笑話,只是我聽不懂。最後我們用餐券買了冰棒,老師還買了兩大袋甜不辣。集合時間也快到了,我們坐上遊覽車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劍湖山。

一路上又是瘋狂的唱歌,就在這時,吳主任又講了一些催淚的話,這次真的不能再忍了,大家都哭了出來。這時已經離學校不遠了,才發覺這短短三天的畢旅就要結束了,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好快。回到學校操場,覺得又回到第一天剛要出發的場景。我們告別了三天帶著我們的小隊輔們,大家也各自回家。這也是我在小學的最後一年,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Tags

網誌資訊

1999/11/29網誌誕生

Followers

99告別童年之旅 Copyright © 2010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Trip and Travel Guide